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科技频道 > 科技即时报  
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牵头起草OIML R46 附加要求
2022-02-08 22:09:4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江璐

  浙江在线2月8日讯(通讯员 江璐)为了优化OIML证书体系结构并扩大OIML证书的影响力,OIML实施了新的OIML-CS证书互认制度,不断促进计量器具型式评价结果多边互认、减少贸易壁垒等,以及全球计量器具产业的发展。

  然而,由于制度、历史和经济等原因,有些国家/经济体的法制计量体系在采纳OIML国际建议的基础上,还存在一些附加要求,如中国、德国、荷兰和澳大利亚等。但其他国家已在OIML网站上公布本国官方附加要求,而我国因种种原因迟迟未有相关的权威文件来说明其中的附加要求。

  此次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牵头起草《OIML证书试验附加要求OIML R46(有功电能表)》计量技术规范。该电能表计量技术规范作为我国计量器具的首个国家附加要求,浙江计量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参与国际计量互认进程,以服务计量器具国际互认为己任,不断提高OIML实验室技术能力,推进OIML-CS证书互认制度在我国的实施,帮助更多国内计量器具企业体验到OIML证书“一次测试,一张证书,全球互认”的便捷优势。


标签: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