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科技频道 > 科技即时报  
全国首份民用四表领域的计量评价证书颁发
2021-06-25 17:25:1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江璐

  浙江在线6月25日讯(通讯员 江璐)近日,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依据计量评价实施细则,完成膜式燃气表的测试任务并出具全国首份膜式燃气表计量评价报告。企业根据该报告获得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颁发的计量评价证书,为全国民用四表领域首份计量评价证书。

image.png

  为落实“放管服”改革措施、“事中事后”监管要求、满足计量器具测评市场需求以及市场监管需求,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牵头,依托中国OIML证书发证机构质量框架体系,首次建立计量器具计量评价证书体系。该体系依据相关国际标准、国际建议、国家标准和国家规范等,对测量仪器、测量装置、测量系统进行全方位计量测试评价,严格把关各个环节,旨在打造高端权威的计量评价体系和品牌。

  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是国家燃气表型式评价实验室,主持及参与起草膜式燃气表型式评价大纲和国家标准,为计量器具计量评价证书体系的测试机构。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通过该体系,为在有效期内的评价证书提供证后监督,为探索计量器具型式批准制度改革贡献计量智慧。浙江省是燃气计量仪表制造大省,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作为全省最高计量技术机构,高水平的计量技术引领可以增加高端计量服务供给和产品供给,支持计量器具产业和计量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计量器具供给体系对客户使用需求的适配性,畅通国内计量器具生产消费大循环。

标签:计量;计量器具;计量科学;浙江省;研究院;评价;膜式燃气表;证书;计量技术;证书体系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