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科技频道 > 科技即时报  
伊利集团“盛世初心 朝气向前”活动在沪启动
2021-05-06 14:47:29 来源: 人民网

  4月27日,由伊利集团主办、人民网·人民健康支持的“盛世初心 朝气向前”伊利集团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在上海市宝兴里社区举办首场活动。

  伊利集团副总裁张轶鹏在致辞中表示,“盛世初心 朝气向前”系列活动,是伊利集团携手全国多地基层党组织共同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多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指导下,伊利集团党委创新性地打造了“1234金字塔”党建工作模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稳企业发展方向,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振兴与健康中国两大战略落地。围绕“党建引领、产业带动、协同发展、共享健康”的方针,伊利将高质量的党建工作融入乳制品产业链上下游各个环节,带动全产业链的健康发展。

  伊利集团副总裁张轶鹏致辞。 受访者供图

  上海市黄浦区外滩街道宝兴居民委员会被誉为“申城第一居委会”。宝兴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徐丽华在致辞中讲述了这里的故事。她介绍,宝兴居民委员会成立于1949年,与解放上海在同一年,居委会成立的初衷是不断为居民谋福利、办实事。发展至今,宝兴居民委员会已成功获得上海首张居委会特别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完成了全部1136证居民的签约搬迁等工作,逐步成长为环境整洁、秩序安定、邻里和睦、生活方便的文明小区。

  宝兴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徐丽华致辞。 受访者供图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复旦大学政党建设与国家发展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亚丁,围绕“一大精神”与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历史逻辑展开主题演讲。李亚丁生动地讲述了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的战斗故事,分享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在解放上海的过程中付出的巨大牺牲,以及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生动实践。随后,在李亚丁的带领下,部分与会嘉宾与现场党员代表共同宣读了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震撼着在场每一位嘉宾。出生于呼和浩特的李亚丁也围绕着家乡变化、经济发展、人民生活稳中提质等话题进行了分享。

  此外,活动还邀请了城光之星合唱队、莘庄百花香舞蹈队以及沙画表演者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回顾党史、歌颂党恩,现场掌声不断。

  活动最后,中共上海市黄浦区外滩街道宝兴居民区党总支与中共内蒙古伊利上海分公司党支部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未来,双方将积极整合资源,开展双向联系、双向服务,共同加强党建工作、服务社区居民、共创和谐社区。

  上海黄浦区外滩街道宝兴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徐丽华,复旦大学政党建设与国家发展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亚丁,伊利集团副总裁张轶鹏,上海绒绣国家级传承人、恒源祥绒绣原创工作室首席工艺师李蔷等嘉宾参加了活动。

  据悉,未来两个月,系列活动还将陆续在延安、北京、大庆、深圳、博鳌、武汉、呼和浩特等七个城市举办,并邀请各行业楷模人物,重走建党以来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百年征程路,传承“红色基因”,重温“红色记忆”。

标签:伊利集团;党总支书记;居民委员会;党建工作;居民区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