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科技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  
团队合作 协同创新——省计量院为之江实验室飞天汽车“量身定制”测试服务
2022-05-05 11:48:19 来源: 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

  近日,省计量院数字交通创新团队联合精密智能测量创新团队、声学振动计量创新团队为之江实验室研发的飞天汽车关键零部件——飞控传感器“量身定制”综合测试评价服务。

  飞天汽车样机由之江实验室基于自立重大科研项目研发,其新型飞控传感器模组由多参量耦合,目前尚无相关计量测试标准,且市场上难以找到专业的测试机构。接到之江实验室的紧急需求后,省计量院迅速组建跨研究所、跨专业的团队,发挥其科研技术水平和装备优势,出具了参量全覆盖的专业技术评价方案,并在三天内圆满完成测试服务,确保飞天汽汽车关键零部件计量数据准确可靠。

  省计量院数字交通创新团队对标我省三大科创高地,深入挖掘产业需求,对智能车、智能飞行器、智能路侧单元等提供全产品寿命周期的测试服务,奋力推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现代先进测量体系建设。

image.png

  延伸阅读:飞天汽车又叫载人飞行器,是一种新概念交通载具,一般可搭乘1~2人,支持5~50米低空飞行。整机采用纯电力能源,绿色环保,能够减少废弃物排放对环境的危害,配备智能网联化自动驾驶系统,支持垂直起降,无需大型机场、滑行跑道等传统基础设施,满足城市空中立体公共交通的场景需求,为未来的智慧交通提供低空中短途出行方案。


标签: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