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科技频道 > 科技即时报  
数字赋能污水治理 科技建设生态嘉兴
2023-02-24 10:30:1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鑫

  浙江在线2月24日讯(通讯员 陈鑫)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亲水平台建设让更多市民走出去拥抱自然,而这背后离不开嘉兴市各级部门利用数字赋能的科技力量助力生态建设。

  智慧水务,赋能民生。近年来,嘉兴市始终坚持绿色科学发展观为指引,大力推进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确立了市域污水系统“一张网规划”、“一盘棋建设”、“一体化管理”、“一平台监管”的新思路,高品质推进城镇污水设施建设运行管理,着力补齐污水基础设施短板。

  数控监管人员密切关注全市污水现状,依托大数据网络准确定位,实时连线专人专班赴现场处置,做到不漏一处,秀水满嘉。

  据了解,嘉兴市从城镇污水源头入手,污水再生工艺处理着手,数字化高效运作,全流程监管处理,让嘉兴人民共享清澈干净的南湖水。显著的治水成效让嘉兴市荣获省政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显著、环境指标优良的设区市”督查激励,夺得“五水共治”大禹鼎银鼎。

  工作人员现场取样、化验、处置。污水在现代数字化的水厂中华丽变身,厂里流出涓涓清水流向嘉兴河域。

  接下来,嘉兴市将继续依托发展数字赋能科技力量,开展城乡污水治理,督查重大生态环保问题妥善处理到位,切实巩固水环境治理成果,提升城乡生态环境质量。为打造山清水秀、风景宜人的生态嘉兴不断奋斗。

标签: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