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科技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  
省计量院成功入选首批国家标准样品试点项目
2022-05-05 11:46:39 来源: 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文《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下达第一批国家标准样品试点项目的通知》国标委发[2022]16号,公布了首批21项国家标准样品试点项目单位,省计量院“土壤检测用有机类污染物和重金属类标准样品”试点项目成功入选。

image.png

  此次是国家首次开展标准样品试点项目,旨在贯彻落实《国家标准样品管理办法》,扩大标准样品影响力,更好地发挥国家标准样品对促进科技创新、提升产品质量、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技术支撑作用。

  省计量院相关部门长期从事标准物质、标准样品的研究工作,有良好的实验室硬件支撑和丰富的研制经验,目前已获批国家二级有证标准物质四十八项;工作级标准物质/标准样品二十余种,覆盖了化学仪器检定校准用标准物质、环境监测领域标准物质和标准样品、食品安全领域标准物质和标准样品。

  省计量院在本次试点项目中计划针对土壤中有机类污染物和重金属类标准样品开展研究,相关标准样品可以为土壤环境监测过程和结果质量控制提供技术支撑。此项研究将进一步加深加大省计量院、浙江省标准样品的研制工作,满足环保、农业等领域对标准样品的多样化需求,为省生态环境建设做好计量支撑服务,助力创建生态省。

标签: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