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科技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  
国家海洋油气资源开发装备产业计量测试中心
2022-03-29 09:40:49 来源: 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

  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2014年获总局批复筹建国家海洋油气资源开发装备产业计量测试中心, 现已正式获批成立,产业中心积极开展产业计量测试服务能力提升,提供专用设备量值溯源、关键参数测量、专用测试装备研制等技术服务,为产业提供计量技术保障。

  中心具有一支71人组成由博士、正高级工程师为学科带头人的技术人才队伍,其中博士14人,硕士46人,具备硕士以上学历人数占中心总人数的85% ,副高以上职称人数占中心总人数的60%以上,团队具备丰富的测量难题解决经验,与开拓创新的产业服务精神。

  中心在水下测程、大尺寸测距、水下机器人、海工装备关键参数测量领域开展前瞻性计量测试技术研究;研究了船用导航校准装置、大型设施变形量检测装置、轮廓级角度测量装置等测量装备研制项目;解决了船舶有限元分析、海上救援特种机器人、水下目标探测等关键共性技术难题。累计开展纵向科研项目20余项,包含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NQI项目、浙江省科技厅重点研发计划等省部级项目。

  中心结合产业参数测量的技术需求、量值传递与溯源需求,突破关键共性技术,建立和完善计量标准,从海关装备的研发与设计、实验与生产、使用与维护等环节,帮助企业解决产业中各类技术难题。 同时,技术能力辐射航天航空、电动汽车、风力发电、机器人等智能制造产业,为相关产业提供高质量的计量测试服务、定制化的测量装备与产业急需的相关标准。

image.png

image.png


标签: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