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科技频道 > 科学汇  
浙江将开放千家科普基地、招募千名科普专家,让科学之门向所有孩子敞开
2021-09-27 19:00:00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梁婧娴

  教育“双减”政策落地,如何丰富孩子们的课后时光?9月27日,浙江省正式启动“双千”助力“双减”科普专项行动。未来浙江省将开放千家科普基地,招募千名科普专家,用丰富多彩的科学活动,为青少年送上学业之外来自科学新世界的快乐。

  启动仪式上,浙江省科技馆与杭州市江心岛小学;宁波科学探索中心与宁波市鄞州区第二实验小学;绍兴市科技馆与绍兴市鲁迅小学教育集团;台州市科技馆与台州市文渊小学进行了馆校合作签约仪式。今后,各地馆校将合作打造高质量的科普研学品牌,让校内活动更有趣,校外活动更具教育意义。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各地留守未成年人逐步增多。“双减”之下,他们的生活、学习状况也将成为此次科普行动的一大重点。如台州市现已开展的苔花计划,将为偏远地区和民工子弟学校带去科学体验,让科学之门向所有孩子敞开。

  此外,活动现场举办了首批“双千”助力“双减”科普专家聘任仪式。未来,来自高校、科研院所、机构的超千名科普专家将走进校园,为孩子们开展别开生面的科学课堂。

  今天,首期“向光而行”院士专家讲座迎来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地层古生物学家、我国早古生代地层和笔石动物研究学术带头人陈旭院士。他给来自杭州市各小学的学生代表们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希望通过我的故事激发大家的科学梦想,希望更多的青少年用于探索未知世界,投身科学事业。”陈旭院士说。


标签: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