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科技频道 > 科学汇  
中国工程院院士龙乐豪:不久的将来 中国空间站将成为世界上唯一的空间站
2021-10-22 16:00:00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谢履冰

  10月2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长征”系列运载火箭总设计师龙乐豪走进杭州市三墩中学,为中学生们带来航天相关主题分享《我和共和国的火箭事业》。

  今年是我国空间探索的大年。日前,我国长征二号F遥十三运载火箭成功将神舟十三号飞船与三名航天员送上太空。可以说,我国空间探索取得的成绩,与运载火箭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活动现场,精彩有趣的演讲引发了不少同学们的踊跃提问。相比国际空间站,中国空间站有何优势?

  中国独立建设了天宫空间站,一个国家顶替了十几个国家完成了空间站的建设,这是非常“不容易、有气魄”的成果。

  “到2024年,国际空间站结束使用寿命。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空间站将成为世界上唯一的空间站。” 龙乐豪说。

标签: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