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科技频道 > 科学汇  
浙江省特科院助力台州湾大桥项目斩获三项国家大奖
2022-07-26 17:57:3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邬佳格

  浙江在线7月26日讯(通讯员 邬佳格)近日,从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2020—2021年度“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和科学技术奖颁奖暨公路高质量发展交流会”上传来喜讯,由浙江省特科院提供特种设备安全顾问服务保障的台州湾大桥及接线工程项目获评“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李春奖)。这是该项目继获国家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奖项——鲁班奖、国家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生产管理最高奖项——“平安工程”冠名后,再次获得国家公路交通行业质量最高奖项。

  台州湾大桥及接线工程是浙江省特种设备科学研究院迄今为止特种设备安全顾问服务体量最大(设备数量近1200余台),战线最长的交通工程项目(全线路线102.38公里)。历时3年半,浙江省特科院为台州湾大桥及接线工程项目提供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安全评估、人员培训、技术咨询等一站式服务,累计排除各类安全隐患5000余处,其中重大安全隐患400余处,出具安全顾问报告14份,为900余名项目人员提供技能培训及安全教育。出版《特种设备安全顾问与绿色评价指南》《公路工程特种设备使用与安全管理》,研发特种设备安全顾问信息平台,预制梁夹紧装置等,为工程项目安全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省特科院高质量的安全顾问服务有效助力该工程特种设备零事故、零死亡,强有力保障项目建设又好又快又安全。

  台州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全长102.38公里,总投资240亿元,是台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重要主轴,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浙江重要交通动脉。项目建设伊始就以建设品质工程为理念,扎实有序推进平安工地长效机制建设,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升,连续获得浙江省在建高速公路执法大检查第一名,是首批交通部品质工程创建示范项目、浙江省公路水运工程“平安工地”省级示范工程、浙江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优良工地、浙江省绿色施工示范工程。

image.png

  (李春奖)

image.png

  (鲁班奖)

image.png

image.png

  平安工程

image.png

  (台州湾大桥)

image.png

image.png

  (省特科院特种设备安全顾问服务团队)

标签: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