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科技频道 > 科学汇  
华为(丽水)数字经济创新中心启动
2022-06-29 18:17:1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馨云 常诗静

image.png

  浙江在线6月29日讯(通讯员 胡馨云 常诗静)6月29日,“丽水莲都,云领智行”华为(丽水)数字经济创新中心正式启动。

  华为(丽水)数字经济创新中心是莲都区政府与华为公司、中软国际联合推动建立,通过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双轮驱动,赋能城市产业集群创新发展的普惠数字化使能平台。

  三方将以华为云创新中心为载体,瞄准莲都数字经济五年倍增计划目标,借助技术赋能、生态赋能为内核的本地化运营模式,大力推进数字经济与服务经济深度融合,助力打造一批具有莲都辨识度的数字赋能项目;借助华为公司的全球产业生态资源,助力莲都推进制造业企业向附加值高的服务环节延伸、服务业企业向制造领域拓展,加速两业融合发展的产业生态格局的形成。

  华为(丽水)数字经济创新中心的启动,既是莲都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莲都坚持面向未来、迭代升级、推动综合竞争力实现蝶变跃升的有效载体,将进一步助力莲都打造成为创新驱动、应用引领、生态活跃的数字经济高地。

  在启动仪式的现场,莲都区与丽水小火堆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数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浙和浙江嘲风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落地签约。

  未来,华为将以创新中心为纽带,持续加大在丽水的投入,汇聚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所需的技术要素、生态要素、人才要素,提高本地企业创新能力、业务实力和发展水平,构建完整的“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生态体系。创新中心的启动只是华为与丽水莲都合作的开始,未来还会围绕推动“产业数字化”和发展“数字化产业”两个重点,引导创新中心为全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为莲都打造“桃花源般的创新第二空间”提供平台支撑。

标签: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