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科技频道 > 科学汇  
浙江省计量院自主研发衡器标定数字化管理系统
2022-02-26 18:47:4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江璐

  浙江在线2月26日讯(通讯员 江璐)近日,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开发完成的《衡器标定数字化管理系统》获得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实现对衡器标定的数字化管理。

  《衡器标定数字化管理系统》可用于衡器生产企业、使用方等多场合,通过系统自动记录标定人员、标定时间、标定过程,实现对衡器标定过程的数字化控制和管理。此外该系统还可支持衡器调整记录追溯,确保称量结果准确、可靠,维护计量活动的公正公平。

  电子秤是民生计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是市场监管的重点关注领域。其监管是否到位、计量是否准确可靠,关乎百姓的切身利益,关乎贸易结算公正公平和社会诚信。省计量院以数字化思维为主线,从源头突破电子秤市场监管难题,为市场监管提供计量数字化力量。

image.png

标签: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