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科技频道 > 科技即时报  
浙江省计量院一项团体标准顺利通过审定
2023-02-01 17:08:3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2月1日讯近日,由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牵头起草的《基于物联网的动态公路车辆自动衡器》团体标准顺利通过审定。

  会上,项目组详细汇报了标准的修订背景和意义、标准征求意见以及处理结果情况、标准文本、编制说明等内容。专家组认真听取,逐条讨论与质询标准内容后,一致认为该团体标准结构合理,内容完整,具有较强的适应性和可操作性,均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标准的要求,一致同意通过审定。

  此次审定的团体标准规定了基于物联网动态公路车辆自动衡器产品的计量要求、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等方面内容。同时结合物联网应用特性,在系统接口、感知终端应用以及接入通信网安全等方面作出规范要求,统一了数据上传的格式和内容,实现了各类传感器采集数据信息的一致性,有效促进动态公路车辆自动衡器的智能化转型升级。浙江省计量院积极以数字化标准建立引领省域现代先进测量体系构建,为我省推进“两个先行”提供坚实标准支撑和保障。

标签: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