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科技频道 > 科技即时报  
杭州召开科技创新大会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首选地推进会 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2022-12-01 09:33:3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浙江在线11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11月30日上午,杭州市科技创新大会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首选地推进会在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会上发布《构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首选地的若干政策措施》和《杭州市概念验证中心建设工作指引》,今后,杭州将大力构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首选地,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打造创新创业新天堂。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强化目标导向,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部署,杭州市将从科技成果供给端、需求端、服务端同步发力,到2026年,力争实现打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首选地四大目标,打造全国颠覆性技术转移先行地;打造全国科技成果概念验证之都;打造全国创新创业梦想实践地;构建万亿级科技大市场。

  记者从推进会获悉,围绕新目标,杭州制定了包括成果供给、转化链条、成果交易、成果服务、金融支撑等五部分12条具体支持措施,并将深入实施“创新提能”“攻坚提质”“服务提效”三大行动,加速打通科技成果产业化通道。

  现场,杭州市委市政府与实验室、新型研发机构、企业和投资机构等7家单位代表签约,杭州市将设立总规模50亿元的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并与之江实验室等首批7家创新主体共同设立成果转化子基金,引导社会力量投向具有市场化前景的“原始创新、技术创新和集成创新”成果。

image.png

  杭州市网上技术交易市场正式上线,今后,24小时不打烊不落幕、线上线下融合,服务长三角、辐射全国、链接全球的技术交易中心将全方位提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涉及的发布、验证、评估、交易、登记、展示、投融资、知识产权等各类服务。

image.png

  杭州市首批概念验证中心现场授牌,概念验证中心将聚焦三大科创高地15大战略领域和五大产业生态圈,采用先创建、后认定方式进行培育建设,将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概念验证、二次开发、中试熟化等服务,加速创新链与产业链融合。

  种种重磅举措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此次科技创新大会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首选地推进会的召开,彰显出杭州打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首选地的决心、信心和雄心。杭州将以首选地建设为支点,“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在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新征程上奋力开创杭州科技工作新局面。




标签:科技成果;杭州市;首选;科技成果转化;杭州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