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科技频道 > 科技即时报  
加快“互联网+”高地建设 2022浙江省技术需求“揭榜挂帅”大赛互联网+行业现场赛举行
2022-11-30 17:41:28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郭海飞

  浙江在线11月30日讯(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郭海飞)11月29日上午,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浙江)暨2022年浙江省技术需求“揭榜挂帅”大赛互联网+行业现场赛在杭州成功举办。经过现场比拼,杭州连通图科技有限公司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进入到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浙江)总决赛的激烈角逐中。

112901.jpg

  以需求为引导,通过“揭榜挂帅”汇聚优质创新资源,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本场行业赛由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浙江省科学技术厅主办,杭州高新区(滨江)科学技术局、浙江伍一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现场发布了“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低代码软件编程方法”“基于MOSFET的数字AI断路器研发”“Appolo分布式光伏监测终端”等三项需求,9支来自全国各地的技术团队进行了揭榜挑战。

  随着数字技术发展进步与应用范围不断扩大,互联网+赛道深入百姓生活、工业生产、经济发展、科技进步等社会方方面面。本场大赛需求涉及广泛,从人工智能AI、工业互联网、企业智能化场景设置,到软件开发、光伏、生态、农业等,充分发挥牵引作用,吸引不同研究方向的团队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

  大赛现场不断碰撞科技火花。科技团队主讲人分别从核心技术、需求应用、市场前景、项目效果、团队构成等方面进行项目路演,结合pk问答、评委点评问答环节,多维度分享了各自的技术特点、优势和应用场景。值得一提的是,首个上场挑战的团队杭州连通图科技有限公司即斩获了最高分的成绩,创始人告诉记者,他们此次提供的技术将解决软件开发周期长、成本高的问题,可以应用到各行各业中,帮助人工智能便利大家的生活。

112902.jpg

  最终,中安云服(浙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宇泛(台州)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睿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三家需求企业分别与意向合作团队在现场进行了意向合作协议签约。“我们企业有这样需求的同时,也有平台能提供和多个企业交流的机会再好不过。本次响应需求的团队各有优势,我们选择了更契合我们需求的团队。”一位需求企业代表在现场表示。

112903.jpg

  赛后,评委组组长浙江理工大学教授黄静点评:“现场赛的需求和互联网+主题非常契合,需求企业提出的需求非常精准,建议之后的挑战者们能仔细研读需求,多和企业进行互动,在路演中呈现相对应的技术和解决方案。”

  截至目前,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浙江)暨2022年浙江省技术需求“揭榜挂帅”大赛已完成四场行业赛赛事,为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科研团队之间打造了精准高效的对接服务平台,大赛将进一步深化创新机制,精准挖掘企业技术需求的难点痛点,促进优质科技资源对接,营造协同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良好生态,为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做贡献。

标签: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