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科技频道 > 科技即时报  
2022浙江省技术需求“揭榜挂帅”大赛碳达峰碳中和行业现场赛在杭上演
2022-11-30 17:43: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浙江在线11月30日讯(记者 林辰辰)11月28日下午,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浙江)暨2022年浙江省技术需求揭榜挂帅”大赛碳达峰碳中和行业现场赛在杭州浙江科技大市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行。

  当前,全球正经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许多国家和地区在积极布局绿色低碳产业、发展清洁技术,碳达峰、碳中和成为全球科技创新的新赛道。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实现碳达峰目标的关键期和窗口期,把握双碳”重大机遇,是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本场行业赛以此为主题,采用“需求发布,揭榜挑战”的方式,聚焦低碳科技成果,深度挖掘不同行业企业的技术需求,促进科技企业和技术团队深入合作发展。

图片1.jpg

  现场赛比拼环节,针对浙江博莱特制冷设备公司、浙江哲丰新材料有限公司、浙江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等三家浙江省知名企业提出的技术需求,来自新昌中国计量大学企业创新研究院、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等来自全国各地的9个揭榜团队进行了精彩对决,通过项目路演、PK问答等,详细呈现了相关需求解决方案。最终,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斩获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图片 2.jpg

  据了解,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浙江)暨浙江省技术需求揭榜挂帅”大赛自7月份启动以来,共征集到281项企业技术创新需求,发布了171项需求榜单,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27支挑战团队报名参赛。截至目前,大赛已相继在浙江丽水、建德等地开展行业现场赛,为企业家们与相关领域的技术专家搭建起良好的交流平台,碰撞出更多的新产品、新技术和新业态,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 3.jpg

  评委组组长李伟表示:“大赛的这种形式,特别是同一个项目的互相探讨,既有助于挑战选手们自身工作的技术提高,也为在座的专家有们提供了更多的技术研发方向思考。本场比赛的选手和队伍准备充分,有扎实的基础。相信这些青年才俊通过锻炼,未来的前途无限。”

  一等奖获得者衢州研究院研究员杨轩和林嘉河此次带来环保高性能标签离型纸生产技术,通过他们的努力,能有效降低造纸能耗,提高机械生产性能。杨轩表示:“我国造纸行业市场巨大,希望能在制作生产各个环节提供更好的技术,扩大市场,同时满足减少碳排放的需求。 ”

  “接下来我们将和浙大两院技术团队有进一步的签约合作。我们看到了足够优秀的技术,希望通过大赛产学研结合,提高公司的生产效益,也提高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效益。”一等奖需求公司浙江哲丰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岳跃振表示。

标签: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