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科技频道 > 科技即时报  
浙江省计量院获2021年度电力科技创新二等奖
2022-04-13 16:29:5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江璐

  浙江在线4月13日讯(通讯员 江璐)近日,从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获悉,浙江省计量院申报的科技成果“IEC 60051直接作用模拟指示电测量仪表及其附件等9项国际标准”获2021年度电力科技创新二等奖。

image.png

  该科技成果是首个由中国主导制修订的电参数测量领域的国际标准,共包含九个标准,涵盖电压、电流、相位、频率以及功率等交流电参量领域的主要电测量参数,是国际上工业生产领域广泛应用的模拟指示电测量仪表领域的最重要的基础性体系标准,其中省计量院负责第二部分标准IEC 60051-2《直接作用模拟指示电测量仪表-第二部分:电压表和电流表特殊要求》的修订工作。该成果主要针对当今国际上模拟指示电测量仪表的技术发展动态和产业实际状况,在选择EMC试验项目、电气安全要求以及安全防护等级几个主要方面弥补了之前标准的缺陷和不足,进一步扩展了标准适用范围。自成果发布以来,为国内外模拟指示电测量仪表的制造商和使用此类产品的用户提供一个代表当今世界技术水平的产品标准,切实提高了该类产品的国际化制造水平和推广使用价值;同时积极促进我国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的深度广度,有效提升了我国电参数测量仪表领域的整体产业品质和国际地位。

  此次获奖是对省计量院在修订IEC 60051系列等国际标准中所做工作的一种认可,充分肯定了该院为国际标准化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作为国家电能表检测权威机构,省计量将以本次获奖为契机,一如既往地服务中国电力,助推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电力科技创新奖是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设立的电力行业全国性奖项,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战略,促进电力行业科技进步,鼓励电力行业加强科学研究,加快自主创新,积极推广应用先进科学技术成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推动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电力科技创新奖须在关键技术突破、自主创新能力等方面达到突出领先水平,具有很强的示范作用和推广价值,行业效应和社会影响巨大,经济效益显著,对促进电力行业进步有重大意义。

标签: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