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科技频道 > 科技即时报  
浙江省计量院高分通过国家型式评价实验室远程评估
2022-02-24 16:46:3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江璐

  浙江在线2月24日讯(通讯员 江璐)2月14日,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高分通过体温计、流量计、自动衡器国家型式评价实验室远程评估。

  经过20余天的考核,评估组充分肯定浙江省计量院对此次远程评估考核的前期准备和评估期间的配合工作,一致认为3个型评实验室法律地位明确,组织结构合理,体系文件完整,环境条件、设备配置、人员技术水平等方面具备开展相关产品型式评价的能力,且综合型式评价技术能力名列国内实验室前列。同时,评估组就持续加强技术能力创新、不断拓展国家合作等方面向各实验室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建议。

  近年来,浙江省计量院持续加大资源投入,在建设资金、基础设施、技术装备和人才队伍等方面予以重点保障,不断夯实计量器具型式评价实验室技术能力,提升技术水平。目前已获总局授权国家计量器具型式评价实验室13个,实验室数量位居全国省级技术机构第一,获省局授权计量器具型式评价实验室9个。下一步,浙江省计量院将发挥技术优势,更好地为行政型式批准许可做好技术支撑,服务我省乃至全国仪器仪表产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