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科技频道 > 科技即时报  
浙江省科协主席姒健敏: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创新实践
2022-02-17 19:34:06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林辰辰

  f2db68145dd7c0e775eb14d5e6da274.png

        2月16日下午,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顺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省科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浙江省主任委员姒健敏当选为新一届委员会主席。会后,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姒健敏。他向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出倡议: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以“科技梦”助推“共富梦”,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创新实践。

  眼下,我国正站在“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新起点上。世界在变,时代在变,科技成为“关键变量”。姒健敏表示,在这样的背景下,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协组织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作为科协主席,我是领跑者又是举旗者,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亲力亲为,干在前面,实践在前,以勇于担当的精神抓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带领科技工作者一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奔着现代化去努力。”

  姒健敏指出,科技涵盖了生活的方法面面,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离不开科技,在建设育儿友好型社会、老年友好型社会过程中也离不开科技。科协和科技工作者们要找到并找准自己的跑道,多调研,看看现在浙江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过程中有哪些问题是科技方面需要攻关的,这些问题的原因是什么,在理清楚以后,“对症下政策”,提出相对应的意见建议和政策。

  在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人民的精神富裕也不容忽视。目前,浙江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已经进入立法议程,省科协也会加大科学文化普及工作,实施科学文化普惠,提升公民素质。

  姒健敏表示,未来5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科协会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各级科协组织要切实履行好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省科协将完整、正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七个先行示范”7条跑道,聚力推进“1+5”重点改革集成突破,继续深入创新改革,做好省委省政府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建好全省480万科技工作者共同的“温馨家园”,成为推进科技创新和进步的重要力量。

标签: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