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科技频道 > 科技即时报  
3000万落锤,浙江省农科院“绿嘉黑”猪科技成果转化刷新纪录
2021-12-25 11:04:1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夏君 记者 张吉

image.jpeg

   浙江在线12月25日讯(通讯员 王夏君 浙江在线记者 张吉)12月24日上午,2021浙江科技成果线上竞价(拍卖)会在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3.0上举行,浙江省农科院共计8项科技成果顺利完成交易,起拍价1365万元,成交价3314万元,溢价率高达143%。

  拍卖会上,来自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培育的成果“优质猪新品群及其生产技术”,在经过4家企业61轮竞价后,以3000万元的成交价被企业成功竞得。开创了省农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先河,标志着该院在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解决区域重大需求以及赋能农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优质猪新品群及其生产技术”包括“绿嘉黑”种猪330头和相关知识产权。“绿嘉黑”是省特级专家、省农科院研究员徐子伟带领科研团队,历时10年,通过实施省畜禽育种专项课题,从优化猪肌纤维类型和肌肉代谢类型出发,集国内外种猪优良基因资源进行杂交与横交固定,并经6代持续选育后形成的新品群,获授权发明专利。

  科研团队负责人介绍,优质黑猪“绿嘉黑”已经在肉质风味与生长性能结合上取得了重要突破,为实现猪肉“好吃而不贵”的民生福利打下了科技基础,它有望成为中国猪种业芯片自主创新的一个例子。“绿嘉黑”猪肉多次参加省市农博会,也曾在杭州多家超市门店上架试销,备受消费者喜爱与好评。今后,通过企业平台,可以大大加快成果转化与推广,促进国家新品种审定,为中国猪种业自主创新探索路子,对改善百姓餐桌上的猪肉风味作出贡献。

  据悉,2021浙江科技成果线上竞价(拍卖)会是2021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系列活动重点内容之一,也是全面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以科技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一次生动实践,对于进一步丰富技术交易模式,充分整合农业科技创新资源推进成果转化应用,不断提升区域农业科技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标签: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