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科技频道 > 科技即时报  
2021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全国总决赛举行
2021-12-22 11:46:3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巩彬 记者 张吉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通讯员 巩彬 记者 张吉)12月19日,“2021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 全国总决赛顺利举行。此次大赛全国大学生开展,旨在落实国家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搭建集聚项目、人才、技术、资本互动平台,促进技术创新、人才发展和地方需求三者的融合,推动地方机器人产业发展。

image.png

  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RoboCom国际公开赛组委会主办,浙江大学、北京搜获科技有限公司等承办。2021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包含了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数字创意赛道(CAIA2021)、人工智能编程设计赛道、机器人综合竞技赛道、新一代人形机器人应用赛道、智能照护赛道5个赛道;近3000名参赛选手分别来自28个省市、200所高校,层层选拔、激烈角逐进入决赛,本届赛事首次以高校承办的方式在重庆、南京、深圳、珠海等地进行了区域赛选拔,部分赛道设置初赛、复赛、决赛三轮。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数字创意赛(CAIA2021)作为本赛季的特色赛道之一,代表了“大系”项目在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方面的优秀成果。赛事从今年6月启动征集作品、区域赛选拔到决赛,各位参赛选手们将艺术与科技充分地结合起来,创作出了精彩纷呈的影像和交互设计作品,令人耳目一新,开创了数字技术重新表现中国传统艺术的新途径。

  赛事同期举办的“第二届‘艺术与科技’专业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邀请了德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牛津大学Peter Sachsenmeier教授,浙江大学王小松教授、陆国栋教授等围绕“艺术与科技”专业建设、聚焦“人工智能”在科研、教育和产业领域的创新动向展开深入讨论,促进了人工智能与艺术设计协同的创新发展与人才培养。

标签: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