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科技频道 > 科技即时报  
浙江省计量院:精准服务、助力我省电力专精特新“小巨人”成长
2021-12-20 20:47:14 来源: 天目新闻 通讯员 江璐

微信图片_20211220200910.png

  近日,浙江瑞银电子有限公司拿到了省市场监管局颁发的我国首份“一体化直流电能表”型式批准证书(CPA),率先拿到了开拓新能源汽车充电计量装备的国内外市场的敲门砖。作为型式评价实验室,浙江省计量院的技术团队们历经2个多月的夜以继日、克难攻坚,终于可以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浙江瑞银电子有限公司是浙江省一家在电力计量行业典型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国内外市场快速发展势头下,该公司通过市场研判和技术分析,提出将表和分流器组合起来的一体化直流电能表的设计思路,并在最短的时间内成功研制出样机申请型式试验。浙江省计量院国家电能表型式评价实验室接立即组建技术团队为其开展验证,全面测试分析仪表各项性能,助力公司不断完善温度变化、最大电能发热影响以及纹波干扰等方面的技术能力。比原定计划提前20天,完成并通过所有项目的测试,助力企业及时拿到我国首个600A一体化直流电能表型式批准证书,为浙江瑞银公司在时间和技术上赢得先机!要知道以往直通式直流电能表的最大电流不超过100A。

  如何让更多的“小巨人”释放“大能量”,浙江省计量院始终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践行精准服务理念;以“三为”服务专题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走访企业,厚植技术沃土,为浙江省电力计量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充分激发企业发展动能,提升企业的创新驱动能力,助力在细分市场上成长为全球头部企业,弥补我国在关键领域的短板。

标签: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