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科技频道 > 科技即时报  
“浙江省机动车检测站智控在线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计量数字化改革添新举
2021-12-16 12:12:0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江璐 记者 张吉

  浙江在线12月16日讯(通讯员 江璐 浙江在线记者 张吉)为持续推进数字技术与检验检测深度融合,浙江省计量院依托国家计量科学数据中心浙江分中心探索搭建的“浙江省机动车检测站智控在线系统”近日正式上线运行。该系统针对机动车检测行业痛点,通过技术前移的方式,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障碍,搭建了具备“零距离计量、零距离监管、零距离服务”的“三零”管理服务平台。

image.png

  该系统针对行业痛点,通过简洁有效的扫码方式,立足服务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做到质量在线核查,异常在线提醒,部分工位报告实时生成,效率指数上升,成本显著下降,报告一键获取。立足服务广大车主,实现信息一扫知晓,车检环环可视,做到“透明式验车,一站式取证,保姆式服务”。立足服务监管部门,打通监管数据“高速路”,实现低成本、高速度、全时段“围观式”监管,真正做到核心信息一键可知,关键环节实时可控。

  目前,平台已获浙江省公安厅等四部门联合正式发文支持建设,省计量院积极对接“浙江质量在线”等平台,以服务监管、服务机构、服务群众为目标,通过搭建“浙江质量在线——机动车服务应用功能”等场景,优化行政审批流程、优化机动车检验机构服务、优化车主检车服务,切实巩固“车检一件事”集成改革成果,打造“浙江车检”品牌效应。通过服务、监管、沟通等多维度全方位质量提升,着力打造具有浙江辨识度的计量工作标志性数字化应用成果。


标签: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