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科技频道 > 科技即时报  
宁波北仑举办青年科技领军人才产智对接活动
2021-11-15 16:46:4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姜杰

image.png

  浙江在线11月15日讯(通讯员 姜杰)11月11日,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举办青年科技领军人才产智对接活动,来自浙江工业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院所、科技企业的5项技术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并与意向企业进行一对一在线答疑,精准对接供需。

  据悉,此次活动基于科技部科技人才交流开发服务中心的资源优势,北仑区政府及科技局的组织优势,聚焦地方企业发展遇到的技术难点,通过对企业技术需求的深度挖掘,从而形成高效的产业与智力人才对接。

  对接活动现场,浙江工业大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研究所所长徐立新、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曹华军、荷兰高科技初创企业Seaqualize中方授权代表宋武等专家以线上或线下形式分别进行项目路演,并与企业互动。

  “双方约定下次线下面谈。曹教授的技术项目契合我们公司的应用场景,从开始对接到碰撞出火花,才过去几周时间。”经过数十分钟的线上洽谈后,宁波敏实汽车零部件技术研发有限公司产学研部门负责人郑女士介绍道。

  “时下汽车行业面临转型,我们需要对接更多外部资源,进行新产品研发。企业通常会去院所官网找联系方式,或者调动人脉资源层层委托,存在针对性不强、时间成本高等局限。” 郑女士说,将需求信息打包给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宁波)后,能很快匹配到合适的专家学者,省时省力很多。

  “对企业进行大量走访调研,是创新驱动中心(宁波)的常态化工作,其拥有灵活的运营机制,可连通科技部科技人才交流开发服务中心资源,是区科技经纪人队伍的延伸。”北仑区科技局副局长徐海红表示,未来,当地会长期举办产智对接活动,探索建立人才与企业协作的长效机制。

标签: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