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科技频道 > 科技即时报  
国内外专家院士齐聚之江实验室 共话数字经济领域标准化建设
2021-11-14 16:42:21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朱冬艳 通讯员 陈航

    11月13日,在之江实验室南湖总部,数十位国内外院士专家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出席2021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国际数字科技峰会暨第三届数字经济标准创新论坛,共话标准化与科技创新互动发展。

  图灵奖获得者、英国皇家学会外籍院士、之江实验室特聘专家Whitfield Diffie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邬贺铨等院士专家,带来了17场精彩的主旨演讲。

  国家标准化战略实施专家咨询委员会执行主任纪正昆、中国计量大学校长宋明顺、中国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高建忠,以及多位IEC青年专家领袖就数字经济与标准化人才培养展开深入对话。

  论坛还举行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联合体签约仪式。联合体由“智能计算”“中关村”“航空国际标准化”“机器人”“智能智造基础”五家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共同发起。联合体成员将通过整合各类优势资源、加强国际标准组织集聚、探索科技创新与标准化融合发展机制、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探讨标准化人才培养模式等方式,以“开放、合作、创新、共享”的模式更好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发展及重大产业政策的落地。

标签: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