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科技频道 > 科技即时报  
浙江巴顿焊接技术研究院工程应用中心正式启动 中国乌克兰科技合作迈上新台阶
2021-11-14 16:38:5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吉 通讯员 杨晓云 徐燕飞

image.png

  浙江在线11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吉 通讯员 杨晓云 徐燕飞)11月14日,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分会场活动、中国--乌克兰双边科技交流活动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序幕。中乌科技交流重要成果——浙江巴顿焊接技术研究院工程应用中心正式启动。

  近年来,中乌两国在科技交流与合作上取得了十分重要的成果,在中国的材料与焊接领域,双方的合作更是持续70多年,岁月见证了双方的深厚友谊。2020年落户杭州的浙江巴顿焊接技术研究院在省、市、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聚焦“智造”,汇聚材料与焊接领域全球知名专家学者及海内外青年科学家团队,助力中国工业企业转型升级。

  今天正式启动的先进焊接工程应用中心是浙江巴顿焊接技术研究院旗下的科研产业化重要支撑。中心一期实验场地5200平米,拥有材料与焊接相关的基础检测分析设备 30 余台、引进乌克兰巴顿焊接研究所定向焊接科研设备8台,涵盖焊接与表面处理,总价值超过 5000 万人民币。目前,中心建有“建筑钢结构先进焊接技术实验室”、“金属材料表面工程检测专业实验室”、“燃气轮机构件先进制造技术联合实验室”等9个联合实验室,覆盖了从传统产业到高精尖前沿的多个转型升级重点领域。中心以“真诚、专业、务实、创新”为引领,以服务产业升级为目标,致力于链接科研与产业的“最后一公里”。

  会上,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院长阿纳托利·扎戈罗德尼和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巴顿焊接技术研究所所长克里夫聪.伊戈尔分别为活动的举办发来致辞,乌克兰驻华大使馆代办为浙江巴顿焊接技术研究院中方院长冯长根颁发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证书,同时举行了中国宇航学会、中国兵工学会在浙“学会服务站”授牌仪式。

image.png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浙江省特种设备科学研究院、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巴顿焊接研究所、浙江巴顿焊接研究所将共建“金属材料表面工程检测专业实验室”。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巴顿焊接技术研究院将共建“燃气轮机构件先进制造技术联合实验室”。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中乌智能焊接先进技术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到来自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巴顿焊接研究所、温州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的7位学术领域专家、教授作主题报告,分享先进科技成果,交流双方合作前景。

标签: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