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科技频道 > 科技即时报  
8家企业与宁波大学共建宁波市首批博士创新站
2021-11-12 13:24:5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茂宏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通讯员 胡茂宏)11月10日,宁波大学和宁波市科协共同主办的校地企合作大型签约仪式暨单项冠军企业宁大行活动顺利举行。乐歌科技、华缘新材料、希诺塞生物、美康生物、中大力德、中车新能源创新研究院、达尔机械、方正汽车模具等8家企业与宁波大学共建宁波市首批博士创新站。

  此次校地企合作签约、博士创新站建设以及单项冠军企业宁大行活动是基于宁波市科协与宁波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框架,通过政产学用多方协同,探索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的有机融合。

  近年来,宁波大学秉承“与地方社会共同成长”的宗旨,坚持立足地方、服务地方,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实施“顶天立地”发展战略,通过开展合作攻关、共建科技平台,着力推进校地、校企全方位和多层次的合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现场还举行了校地企合作大型签约揭牌,聘任企业家代表为宁波大学创新创业导师,共签约地方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等校地合作平台5个,校企研究院及工程中心4个,大型横向项目3项,战略合作协议3项,签约总金额总计6550万元。

  长阳科技、宁水集团、中大力德等3家单项冠军企业代表进行“放榜招贤”企业关键技术推介;宁大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与力学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等3个学院进行“骥遇伯乐”学院科技成果推介的双向互动交流。

  据悉,“博士创新站”是浙江省科协在“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基础上打造的以“院士之家”“院士工作站”“专家工作站”和“博士创新站”为内容的“一家三站”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体系重要组成。通过联合省委人才办、省教育厅,“博士创新站”重点结合全省万名博士集聚行动,构建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推动企业和高校科研力量优化配置与资源共享。

标签: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