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科技频道 > 科技即时报  
2021浙吉跨区域科技创新合作推进会成功举办 两省多个科技合作项目完成“云签约”
2021-11-11 17:29:2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吉 通讯员 甘玲 陈路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吉 通讯员 甘玲 陈路)11月11日,远隔2000公里的浙江省和吉林省,通过线上+线下“双线融合”的新模式,成功举办了2021浙吉跨区域科技创新合作推进会。会上,两省9个科技合作项目正式签约,并发布了400余项来自浙吉两省的最新优质科技成果。

  今年的浙吉跨区域科技创新合作推进会由浙江、吉林两省科技部门联合主办,浙江省科技交流和人才服务中心、国家技术转移东北中心承办,以“创新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旨在推动两省技术、人才、资本的跨区域合理流动和精准对接,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会上,两地政府相关部门、高校院所和科技企业间的9个科技合作项目完成“云签约”。活动还邀请了浙江大学教授高翔、长春光机所研究员黎大兵两位专家分别围绕“能源碳中和途径探讨”“AlGaN深紫外光电子材料与器件”进行主题演讲。

  此外,400余项来自浙吉两省的最新优质科技成果正式发布,并在先进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农业等两省合作紧密的重点领域,精选了一批合作前景好、成熟度较高项目进行路演,有力推动了先进成果转移转化。

  据了解,两省科技部门自2018年签署科技创新合作协议以来,两省科技创新领域交流频繁、合作密切、成果丰硕。两省科技部门积极搭建浙吉跨区域科技创新合作推进会这一主平台,常态化组织两省高校院所、科研机构、高新企业、投资机构间开展产学研合作,通过联合开展科研攻关、创新挑战赛、项目推介,共建新型研发机构、科技园区,联动组织“企业中科行”等系列活动,有力推动了技术、人才、资本的跨区域流动和需求的精准对接,为两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浙吉跨区域科技创新合作推进会连续组织4届,已累计促成30余个科技合作项目签约,发布近2000项科研成果,加速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以来,浙吉跨区域技术合同登记530余份,合同金额超过30亿元。

标签: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