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科技频道 > 科技即时报  
杭州举行纪念钱学森诞辰110周年活动钱学森故居“科学家精神培育基地”正式挂牌
2021-11-07 20:27:0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滢 记者 张吉

image.jpeg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通讯员 王滢 记者 张吉)11月7日,纪念钱学森诞辰110周年活动暨钱学森故居“科学家精神培育基地”挂牌仪式在杭州小营街道举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叶培建、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徐延豪视频致辞为本次活动发来致辞视频。潘云鹤、高从堦、董石麟、潘德炉、朱位秋、都有为、杨华勇、杨树锋、黄荷凤、戴民汉、叶志镇、孙立成、吴汉明、陈汉林等14位院士专家现场出席仪式。

  今年是著名科学家钱学森诞辰110周年。钱学森故居历经百年,是我国现存唯一一座为纪念伟大科学家钱学森而修缮的传统宅院。故居今年入选首批中国科协“科学家精神培育基地”。

image.jpeg

  为切实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的重要阵地,根据中国科协打造红色科学家群落的要求,杭州市科协在钱学森故居之畔的方谷园,增添了82位已故杭籍或在杭院士的相关内容,纪念以钱学森院士为代表的“两院”院士,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感怀他们对经济、社会建设和科技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通过宣传老一辈科学家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矢志报国和服务人民的感人事迹,鼓舞和带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继承红色精神,传承红色血脉,接力科学薪火。

  结合今年党史学习教育,杭州市科协在弘扬科学家精神方面主动作为,不断开拓,以中国科协首批“科学家精神培育基地”——钱学森故居为核心,打造“弘扬科学家精神”版图,建设红色科学家群落,开展“院士进校园”活动,编撰《杭州院士》丛书、拍摄《杭州院士风采录》……为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青少年们了解和传承科学家精神,提供了一系列可读、可看、可亲历的精神大餐,同时也为杭州市在系统采集、妥善保存科学家精神资料这类“未来文化遗产”上作了有益探索。

image.jpeg

  据悉,2021年院士专家杭州行于11月6日-11日举行,为期6天。在参加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开幕式,纪念钱学森诞辰110周年活动暨钱学森故居‘科学家精神培育基地’挂牌仪式后,部分院士还将赴富阳、建德进行考察调研。

标签: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