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科技频道 > 科技即时报  
以赛为媒探索数字经济发展新方向 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浙江)数字经济行业赛在绍兴举行
2021-10-29 21:01: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郭海飞

image.jpeg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郭海飞)10月29日下午,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浙江)暨2021年浙江省技术需求“接榜挂帅”大赛数字经济行业现场赛在绍兴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院所专家教授、科技企业的创新人才应对三大项目需求,展开技术团队对决。赛后,于慧敏团队、杭州拓深科技有限公司、新昌中国大佛龙井研究院三支团队分别与需求企业进行了意向合作签约。

  近年来,以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已进入社会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在不断发展中迸发出引领时代的巨大能量。而加快数字化转型,需要各方合力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中国创新挑战赛(浙江)旨在以需求为导向,搭建供需对接平台,以赛为媒,集聚政府、市场、社会资源支持创新主体科技创新,实现科技与产业的无缝连接,推动科技成果顺利转化。

image.jpeg

  入选本次现场赛的三大需求分别为“电力边缘计算终端”“基于物联网的扁形茶可重组数字化生产技术”“开放环境下目标监测与运动轨迹生成技术”,聚焦工业生产安全、智能产品生产装备、智慧城市等不同领域,具有普遍性,同时也有具体的应用场景。专家评审组组长、浙江科技学院副校长万健表示:“不局限于实验室和理论,本次大赛需求来源于实际,可以预见,这样的合作链接,技术解决将很好得推动行业的发展。”

image.png

  经过解决方案阐述、挑战者pk提问、评委提问、现场竞价环节后,杭州拓深科技有限公司在九支挑战团队中脱颖而出拿到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同时获得8万元技术研发支持。浙江宇旷泽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赛后与该团队达成了合作意向。该公司运营总监尚虎表示,通过参赛看到了很多创新性的技术方案,希望以后能和获奖团队进行紧密合作,尽快解决技术难点。“一等奖将激励我们进行更深入的技术探索,也很高兴越来越多的企业愿意投入研发费用,和我们合作推进网络工业的创新发展。”杭州拓深科技有限公司ceo张轩铭说道。

  本次大赛举办地浙江绍兴,近年来积极推进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相继出台绍兴“科技新政”、“人才新政”,并在全省率先启动滨海新区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建设,为科技人才“双向赋能”提供更宽松的机制保障。2020年绍兴市科技创新能力指数上升为浙江省第4位,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研发费用支出197.4亿元,增长19.4%,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达到2.8。绍兴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绍兴企业借大赛为契机,与各位挑战者建立常态化互动机制。邀请广大人才、企业家多来绍兴,和当地企业碰撞出更多的新产品、新技术和新业态,开放合作、共赢未来。

标签: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