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科技频道 > 科技即时报  
“拱·赢未来”2021运创集训营正式开营
2021-10-26 18:31:5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吉 通讯员 李一鹏

image.jpeg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吉 通讯员 李一鹏)10月26日,“拱·赢未来”2021运创集训营正式开营。180余位来自杭州拱墅区的高层次人才代表、技能人才代表,以及重点人才企业代表、投资机构及人才合作机构代表齐聚一堂,见证拱墅人才服务平台升级亮相,助力青年人才和就业群体赢在未来。

  2019年,杭州拱墅区首个市场运作、政府指导的面向高层次人才和重点企业的服务平台运河创业创新学院应运而生。三年以来,学院累计服务创业者超2万人次的,学员企业融资额近5亿元。

  今年7月,“拱墅区推动共同富裕创造美好生活2021十大行动”重磅推出。作为推进“拱·赢未来”就业创业双促行动的重要载体,运河创业创新学院围绕全区“1+4+N”重点产业发展和“一核一带一极”发展布局蝶变升级为运创集训营,以“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成长快”为服务宗旨,围绕“联通、赋能、提效”定位,整合投资基金、上市公司、大型企业及政府要素资源,打造联通拓展营、成长赋能营、发展加速营,提升人才及人才项目创业创新能力,不断做优拱墅区人才发展生态,深化产才融合发展,助力打造共富样本。

image.jpeg

  开营仪式现场,“运创共生圈”正式成立,浙江大学金融研究院院长、知名经济学家史晋川,阿里巴巴副总裁、银泰商业集团CEO陈晓东、赛智伯乐创始合伙人兼总裁陈斌等首批十位创业导师接受聘任。

  杭州天盛科创孵化器、杭州运河汽车互联网产业园、杭州北部软件园众创空间等十家孵化器与众创空间作为“运创联合体”首批成员单位授牌。

  同时,“一核一带一极”人才和企业家代表作为新拱墅发展的建设者、参与者和推动者,共同宣读“聚力共富裕、建功新拱墅”倡议书,倡议辖区人才为加快开创“新拱墅、高质量、共富裕”发展新局,高质量建设运河沿岸名区、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拱墅样本贡献智慧与力量。

  此外,集训营首期课程现场开授。

image.jpeg

  创业导师史晋川以《全球新经济格局下中国本土企业该如何突围》为主题,与集训营营员探讨新形势下创业创新之路。

  值得一提的是,10月18日,拱墅区重磅发布了《“拱聚英才·拱赢未来”运河沿岸名区人才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在集训营现场,拱墅区委人才办负责人专门针对《三年行动计划》的具体内容进行了专场讲解,满满的干货获得了营员、投资机构及人才合作机构代表的一致好评。

  “很多企业在创业过程中,要花很多时间来买错纠错,拱墅推出运创集训营,通过体系化课程和实战指导,可以让创业资本更好地发挥功效,让更多企业家少走弯路。”浙江赛智伯乐创始合伙人兼总裁陈斌是运创集训营创业导师之一,他认为,这也是推动创业致富的重要路径。

  行政区划优化调整以来,拱墅区紧紧围绕“新拱墅、高质量、共富裕”发展新局和高质量建设运河沿岸名区目标,深入实施“人才强区”发展战略,着力推动“产才融合、生态融合、政策融合、数智融合”,加大力度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

  下一步,拱墅区将加快改革创新步伐,做优做强人才品牌,依托全市“一赛一会”,发挥辖区企业、科研院所、高校作用,办好2021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活动、运河国际人才节、ADM国际设计人才论坛等活动。精准就业创业服务,深化就创“110”精准服务体系,做优“心花绽放”等特色就业载体,满足不同群体就业帮扶、职业指导、职业介绍、技能提升、创业支持等服务需求。推广数字就业驾驶舱,做好就业创业补贴政策的精准匹配,确保共富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为高质量建设运河沿岸名区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拱墅样本作出应有贡献。

标签: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