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科技频道 > 科技即时报  
新媒体传播环境下如何做好科技传播? 浙江省科协举行“新媒体与科技传播”专题培训
2021-10-22 22:20: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image.jpeg

  浙江在线10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10月22日,浙江省科协系统信息员能力提升暨“新媒体与科技传播”专题培训在杭州举行。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来自全省学会、11个地市科协及科协各部门,200余名学员参与培训。

image.jpeg

  本次培训课程内容聚焦媒体融合发展趋势、新闻内容创作、科技新闻短视频拍摄等领域。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忠民;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秘书长傅亦军;科技金融时报副总编金建树;天目传媒运营中心运营主管赵星分别围绕“党建引领下科协发展史”“新闻的发现与呈现”“科技新闻选题和写作”“科技新闻短视频拍摄和传播”等开展了主题内容培训。

  眼下,科技和创新已成为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变革的核心力量。优质主动的科技传播起着正确引领、吸才引才的重要作用。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忠民在开班动员中表示,本次培训班要提升信息员能力、奏响合唱,合力讲好浙江科技、浙江科学家、浙江科协“好故事”,大力弘扬以爱国为底色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为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更好地投身我省高质量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共同富裕示范区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培训中,温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陈耀作为信息员代表分享了日常工作经验,他号召大家要适应新时代、了解新媒体趋势,提高创作水平,创新新闻手段方式,用好新闻语言,不断打造优质新媒体产品,为“润物无声”的科普宣传做出贡献。

标签: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