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科技频道 > 科技即时报  
高科技助力绿色发展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行业决赛在嘉兴秀洲落幕
2021-09-10 23:29:1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吉 通讯员 张丽莉

  浙江在线9月10日讯(记者 张吉 通讯员 张丽莉)9月9日至10日,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暨第八届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行业决赛在嘉兴秀洲举行。为更好的传递新能源和节能环保领域前沿技术,大赛期间还特别举行了高峰论坛。

image.jpeg

  9日上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金安君作客高峰论坛,带来了《双碳背景下的经济技术与战略机遇》的主题分享。金安君以“什么是碳达峰、碳中和”为切入点,向大家分享了碳排放的三种解决方案。金安君指出,在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下,当前经济正处于历史转型阶段,在经济转型方向应该向服务行业和高科技领域充分延伸。

  嘉兴本土企业阿特斯光伏技术研究院院长蒋方丹则分享了阿特斯集团对于“双碳”实现路径的理解及阿特斯集团目前在做的和将要做的工作。

image.jpeg

  据了解,本次参赛项目代表了浙江省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行业先进的创新力量,为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清洁、高效、绿色、环保的“新动能”。在历时1天半的比赛中,参赛选手们通过8分钟自我陈述和7分钟答辩,向评委和观众展示自身前沿技术,也给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

  “今年比赛的许多项目都很有特色,技术含量很高,让我留下了深刻的影响。我十分期待各企业未来在市场上的精彩表现。”首席评委浙江通元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陈波对本次大赛的参赛企业表示了肯定和赞许。

image.jpeg

  最终,新能源行业初创组浦格科技(嘉善)有限责任公司,成长组舟山市华蕴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金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行业初创组孚斯威科技(嘉善)股份有限公司,成长组浙江盘毂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友衷科技有限公司;节能环保行业台州鸿博辐照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成长组浙江埃泰克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快手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将晋级浙江省总决赛。

标签: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