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科技频道 > 科技即时报  
“科创中国”技术路演意大利专场在杭举办
2021-09-10 23:19:1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林芳

  浙江在线9月10日讯(通讯员 吴林芳)9月9日,一场实时连线意大利、北京、杭州的网上技术路演在美丽的湘湖院士岛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协主办,杭州市科协、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承办,是杭州市科协品牌活动第16届海外英才杭州项目对接会的活动之一。本次活动挑选了5个双碳环保绿色创新类的项目进行路演,路演现场邀请了5名点评嘉宾、20个左右园区(企业)代表参加现场项目对接。

  近年来,杭州市科协积极开展国际民间科技交流,探索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深入实施海智计划,努力为海外科技人才提供服务,逐步形成一个招才引智的品牌活动:海外英才杭州项目对接会。对接会积极搭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科技、资本、项目对接交流的平台,促进一批优秀企业和创业团队落户杭州、逐步成长。对接会自2006年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15届,共邀请700多位海外高层次科技人才、800多个科技项目来杭交流和洽谈,达成合作意向70多项、成功签约的项目30多项,签约金额超过1.55亿元人民币。由于新冠疫情原因,考虑到海外英才来杭的诸多不便,从2020年开始,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第15届海外英才杭州项目对接会于2020年10月16日举办,共征集到93个项目参加对接交流,目前已有海外青年科技人才慕名而来且成功落户在未来科技城。

标签: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