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科技频道 > 科技即时报  
省计量院极速推进“浙品码” 在计量器具上的赋码应用
2021-09-01 18:59:3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江璐 记者 张吉

  浙江在线9月1日讯(通讯员 江璐 记者 张吉)日前,省市场监管局“浙江质量在线”等3个数字平台集中正式上线,省计量院作为“浙江质量在线”中全省“浙品码”在计量器具赋码应用的首家试点计量技术机构,极速推进“浙品码”的赋码应用。

  省市场监管局数字平台的集中上线标志着浙江省市场监管实现核心业务数字化改革全覆盖,浙江市场监管数字化改革的高速公路“一张网”全面建成,率先全国进入了市场监管数字治理时代。“浙品码”作为“浙江质量在线”的一个重要模块,是一种应用于浙江省内生产、销售或服务产品,可进行产品质量信息溯源的二维码,堪比产品质量的“身份证”,目前主要应用于工业产品、计量器具、检验检测报告等领域。

  根据省市场监管局的统一部署,省计量院迅速成立工作小组,对赋码应用核心环节进行会商研判,确定了“浙品码”的呈现方式、院实验室管理系统与“浙江质量在线”平台数据交互流程。随后,与实验室管理系统开发公司、“浙江质量在线”平台开发单位建立了三方联动工作机制,打通了数据对接过程中的问题解决通道,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为快速完成赋码应用提供了保障。

  通过共同努力,省计量院在5天内完成实验室管理系统与“浙品码”的自动对接,经测试可通过微信扫码完整呈现计量器具相关信息,实现了强检计量器具“浙品码”的赋码应用,比预期的15天完成时限缩短了整整三分之二的时间,为“浙江质量在线”整体正式上线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步,省计量院将继续做好“浙品码”赋码、贴码应用和“浙里检”平台的推广使用,为“浙江质量在线”运行持续做好基础数据支撑。


标签: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