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科技频道 > 科技即时报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雷锋精神 龙游伊利青年志愿者开展系列服务活动
2021-03-05 17:17:01 来源: 浙江在线

  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暨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龙游伊利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践行“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志愿服务理念,以实际行动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实质和内涵,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衢州市龙游县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3月1日至3日,服务队每天组织志愿者前往龙游县金星大道相关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早高峰时段,志愿者们对路口闯红灯、越线等候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及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和纠正。通过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让文明交通安全意识更加深入人心,让道路交通出行环境更加安全有序,为平安交通贡献力量。

image.png

  3月3日,伊利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来到龙游县工业园区北辰小学看望留守儿童,为学校送去生活用品及伊利牛奶,改善了留守儿童的营养条件。临行前,志愿者们还鼓励留守儿童克服学习生活困难,好好学习,让外出务工的父母放心,长大后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image.png

  3月3日,志愿者们还开展了“美丽家园从我做起”的共享单车摆放整志愿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对龙游工业园区道路沿线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了集中整治整理。志愿者积极们引导市民自觉有序停放车辆,只有大家都从小事做起、做一个文明的公民,社区才会更加和谐美好。

  龙游伊利青年志愿者谨记习总书记教诲,“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将学雷锋精神落到实处。本次“学雷锋”系列活动,既是一次向社会献爱心的公益活动,也是一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回报社会的有意义的青年志愿者活动。志愿者们发挥了传播文明、弘扬新风尚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了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奉献意识和责任担当,弘扬了社会美德。

标签:志愿者;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留守儿童;服务队;龙游县;学雷锋;伊利;工业园区;回报社会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