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浙江省科技厅 浙江在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科技频道 > 科技即时报  
“科创中国”未来三年工作计划发布 浙江这样推动科技经济融合
2021-01-19 18:38: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吉 通讯员 周赟

kc1.jpg

中国科协召开2020“科创中国”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浙江在线1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吉 通讯员 周赟)1月18日,中国科协召开2020“科创中国”年度工作会议,全面总结“科创中国”建设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分享典型经验。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代表中国科协科技经济融合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总结了“科创中国”团结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促进科技经济融合、服务区域产业创新取得的积极成效。

  迄今为止,中国科协围绕19个省(区、市)区域产业需求,遴选建设了首批26个试点城市(园区),组建了百余个新型协同组织。“科创中国”主平台入驻高校、院所、企业、服务机构等千余家。由百余名院士挂帅,137家全国学会、279家地方科协联动组建105个“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队,深入基层产业一线提供科技服务。

  作为“科创中国”首批试点城市,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在大会上介绍试点建设典型案例,浙江推荐的两个项目分别入选2020年“科创中国”先导技术榜单和产学研融通组织榜单,宁波、温州、嘉兴三市科协报送的案例入选2020“科创中国”典型案例汇编。

  会上,中国科协还发布了“科创中国”各项榜单,颁发第23届中国科协求是成果转化奖,“科创中国”未来三年工作计划,并组建“科创中国”咨询委员会和“科创中国”联合体。

kc.jpg

浙江省科协紧接着召开贯彻落实会议部署下一步行动计划

  2020“科创中国”年度工作会议结束后,浙江省科协紧接着召开贯彻落实会议。会议回顾了2020年我省科创试点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就组织实施“全国学会智汇浙江”“万名专家助企赋能”两大专项行动,围绕我省三大“科创高地”建设,迅速推进省级学会联合体、学会企业联合体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浙江是“科创中国”的首批试点省份,各项工作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围绕“科创中国”三年行动计划,浙江要发挥组织优势,打造浙江样板、构建融通体系,培育科创生态、创新方式方法,形成长效机制,扎实推动“科创中国”在浙江的全域深化。

标签: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