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科技频道 > 科技即时报  
浙江科学传播融媒体联盟从“提升年”进入“精品年” 精益求精打造更多科普IP
2021-01-17 14:44:09 来源: 浙江省科协

  1月14日,浙江省科协2020科学传播融媒体协同创新交流会在杭州正式举行。会上,浙江科学传播融媒体联盟各成员单位分别总结了2020“提升年”年工作亮点,并围绕2021年“精品年”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640 (6).webp (4).jpg

  2020年初科融联提出了“提升年”计划,要求各成员单位锐意创新,全面提升融媒体科学传播能力。一年来,科融联在新冠疫情应急科普、全民大型科普益智竞赛“冲刺!科学+”、全国科普日浙江主场活动、世青会“科学分享”系列、科普情景剧《加油,科学+》全省巡演等重大项目和活动中,亮点纷呈,爆款频频。

640 (6).webp (5).jpg

  会上,科融联成员单位一致通过将2021年定为科融联“精品年”,旨在将“提升年”各成员单位创新拓展、能力提升的成果通过科学传播各方面节目活动进一步体现,精益求精打造更多名牌精品。

640 (6).webp (6).jpg

  各成员单位围绕“精品年”纷纷献计献策。华数传媒媒体资源经营中心总经理周艳表示,将投入包括数字电视、地铁等媒体和“西湖音乐节”等活动各方面资源配合科学传播。

  网易华东政务销售朱安洁表示,2021年讲“数字科普化、科普数字化”的主题,发展“数字科学+”直播,发掘浙江的数字技术、数字经济、数字艺术。

  浙江在线/天目新闻将继续做好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阶段性总结报道,进一步提升浙江省科协系统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亮点,并根据《浙江省提升全民科学文化素质行动计划(2020-2025)》提出的2025年初步建成科技文化强省要求,积极联动长三角科普资源,策划一系列提升科学文化引领力的专题活动,将浙江科协科普品牌影响力进一步辐射至长三角乃至全国。

640 (6).webp (7).jpg

  对于2021年科融联工作,省科协科普部、宣传部主要负责人也提出了新要求。科普部部长汪光年表示,科融联在成立两年多时间内,取得了长足进步,各成员单位探索科学传播创新手段、生产具有重要价值和影响力的科普内容方面取得累累硕果。尤其是在“浙场战疫”应急科普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浙江的应急科普成为中国科协的“第一案例”发挥了重要作用。汪光年对科融联各成员单位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融得进去,拿得出来,提得上去,沉得下来”的工作要求,并对科融联联盟建设提出了“联结,打通,融合”的工作建议。期待通过理念提升和工作创新,推动科融联下一步的创新发展,在新时代为浙江建设科技文化强省作出“重要窗口”的重要贡献。宣传部部长龙爱民以“一个人可以走得更快,但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的警句勉励各成员单位积极拥抱变化,凝心聚力,在“精品年”创造出更多的精品。

  据悉,浙江科学传播融媒体联盟于2018年正式成立,联盟由矢志笃行科学传播社会责任的本省科普工作机构、省内外部分主流媒体、知名互联网平台、科普自媒体和相关咨询策划制作机构自愿结成的非盈利业务协作共同体。目前成员有都市快报、华数传媒、浙江经视、北京科技报、腾讯·大浙网、网易浙江、浙江在线、浙江经济广播、天目新闻、今日头条和群言堂咨询等。

标签: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