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浙江省科技厅 浙江在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科技频道 > 科技即时报  
激励“比学比做 争先创优” 浙江省科技厅召开新年首场擂台赛
2021-01-11 19:58: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屠苏

微信图片_20210111173635.jpg

  浙江在线1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屠苏)科技强,国家强。在加快推动浙江省创建高水平创新型省份的建设道路上,一线科技工作者应该怎样强能力、拓业务,为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1月11日上午,浙江省科技厅举办2021年首场比学比做·争先创优擂台赛。来自科技厅各处室党支部、厅属各单位基层党组织的18位代表人员轮番上场,结合工作实际,讲述新时代的新格局新担当,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科技厅信息院的李明珍结合处室职能,提出要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科技护航人。“科技智库是科技工作的‘耳目’与‘尖兵’,更是科技创新的‘助推器’和‘加速器’。要努力推动我院成为科学决策的重要支撑点、引领科技大数据资源建设的战略制高点和推动科技服务业发展的主要贡献点,不负科技智库建设使命。”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五条区域公交线路已经在在青浦、吴江、嘉善之间开通;嘉善一个办事窗口可以实现长三角三省一市数据共享和平台互通……”浙江省科技厅合作处支部的涂蔷则用两个鲜活事例体现长三角一体化已经在我们身边。

  “青年干部要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个‘明白人’、当好‘参谋者’、做好‘践行者’,挑起新担当、干出新作为。”科技厅规划处支部王键以自身工作开展为主题,结合全会精神,表示要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要求真抓实干。

  据悉,本次擂台赛将所有参会人员设为评委,评委们可现场扫码,通过钉钉小程序进行打分,评出了“擂台十佳”和“擂台风采奖”,“擂台十佳”还将实行流动奖杯制,以推动科技厅系统党员干部保持奋进者姿态、保持创造性张力,最终营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机关文化。

标签:科技厅;长三角;浙江省科技厅;科技;实际问题;新时代;智库;擂台赛;擂台十佳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