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科技频道 > 科技即时报  
象山灵岩火山峰新年迎客 浙江又添火山岩科普好去处
2021-01-02 20:07:18 来源: 浙江省科协

  1月1日,福瑞灵岩,奇秀火山——灵岩火山峰登山游园会暨景区开业仪式在象山县定塘镇中坭村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由浙江中灵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主办,浙江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浙江黑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表演活动汇聚重磅明星大咖,载歌载舞共襄盛举,欢歌笑语喜迎新年!

640 (6).webp.jpg

  一开场,象山定塘镇后洋村积谷山老龙非遗舞龙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开场表演《热情灵岩》。在洋溢着新年喜悦的音乐声中,十多米长的金龙不停上下翻滚、盘旋,摇头摆尾、活灵活现,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盛大的视觉盛宴。

  宁波市象山县定塘镇党委书记王祖表示,灵岩火山峰充分体现和承载了宁波火山文化发展的自然特征和历史文化精髓,是展示和推广宁波火山文化和形象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他认为,灵岩火山峰景区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旅游资源,在经过科学合理的开发后,必将为定塘镇的社会经济发展注入崭新的活力,造福一方百姓。

640 (6).webp (1).jpg

  浙江中灵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何秀礼在谈到灵岩火山峰时说到,充满历史神奇故事与极富人间灵性的灵岩火山峰,作为一个典型的火山构造,它亿万年巍然屹立在浙东海岸线之上,令人惊叹不已。灵岩火山峰毗邻象山影视城、海影城,登高可远观象山、宁海、台州景色,交通便捷,具有良好的区位条件优势。项目利用灵岩山火山口遗迹地貌,建设地质科普和户外山体运动休闲基地、AAA级风景区,未来将努力把灵岩火山峰打造为象山乃至宁波科普文化旅游的亮点工程。

640 (6).webp (2).jpg

  灵岩火山峰景区不仅有自然人文景观,同时在这里还有火山岩石标本展示区,是了解火山文化的重要载体。为使观众更好地了解灵岩火山峰的地理特征以及火山文化,主办方特意邀请了浙江省矿产资源储量专家库地质专家金慧敏作了详细的分享。

640 (6).webp (3).jpg

  活动结束后,现场观众继续参与了新年登山祈福游园会。逛民风集市、观看快闪表演。游客在登山的过程中欣赏田园美景与海湾风情,众多游客纷纷拿起手机拍照打卡,留下了许多可爱的瞬间。民风集市中,各色美食飘香,当地特色农产琳琅满目,更有精美的非遗工艺、和潮酷文创,让人目不暇接。快闪表演精彩纷呈,变脸、布偶摔跤轮番上演,烘托出其乐融融的新年氛围。

  省科协科普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浙江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

标签: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