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科技频道 > 地市网闻联播  
助企服务“招招到位” 良渚新城一站式专班护航企业“加速奔跑”
2022-09-02 18:01:5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宜

image.png

  浙江在线9月2日讯(通讯员 陈宜)“这些是省市区最新的政策材料,帮你们整理好了,有疑问可以随时和我联系。”每隔一段时间,良渚新城亲清助企专班工作人员都会来到浙江鹏远新材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倾听企业发展诉求,解答企业困惑。

  亲清助企专班工作人员每次上门服务总是格外受欢迎——有的是需要扩展配件采购渠道,需要他帮忙协调解决的;有的是手头有审批事项,请他帮忙申报项目。用鹏远新材负责人的话来说,他们就像企业的“万能助手”,扮演着“协调员”“办事员”等多重角色,是推动企业发展的重要一员。

  就在前不久,鹏远新材被工信部认定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企业高速发展的背后,是良渚新城这位“最佳拍档”的强力支持。近年来,良渚新城围绕体制机制创新,打好助企纾困服务组合拳,用心用情帮助企业提质增效、跨越发展,书写经济稳进提质的崭新篇章。

  如何推动企业长效服务体系建设优化升级,跑出精准助企服务加速度?得益于亲清助企专班的高效运转。“依托‘三服务’开展,助企专班联动平台、企业多方力量,结合走访调研了解到的实际问题,提供政策宣传、资源整合、人才招引、产业投资等特色服务,力求打造服务工作闭环。”良渚新城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基础上,专班建立问题发现梳理、交办流转、协商解决、督促检查的助企工作机制。“工作人员根据问题性质类别和职能归属,进行分类处置。能及时交办处理的,第一时间给予答复;涉及多部门协调的,共同开展研究,抓实跟踪督办;涉及市级、区级层面的,积极沟通对接争取上级支持,提升企业的服务体验。”

  不仅如此,良渚新城亲清助企专班还聚焦企业发展中的痛点、堵点,用好每一滴助企纾困的金融“活水”,为企业发展提供一站式“护航”:成立政策兑现专班,通过“千名干部助千企”等活动,落实专人对接重点企业、重点楼宇,保障企业对省38项、市52项、区58项“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及余杭区黄金68条政策应知尽知,及早兑现政策资金;完善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服务机制,提供从项目前期到落地建成“一包到底”式个性化精准服务。

  积极排摸现有资源,为企业拓展市场牵线搭桥;拓宽服务渠道,实现惠企政策一键直达;深化驻企服务机制,组团帮企业解难题……在良渚新城的暖心加持下,企业把眼前难迈的“坎”变成向上攀登的“梯”,轻装前行、加速奔跑。

标签: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