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科技频道 > 地市网闻联播  
嘉兴南湖:人才入局产业链,打造微电子新标杆
2022-08-08 17:29:0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超

  浙江在线8月8日讯(通讯员 王超)近日,2021年度“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建设考评结果出炉,嘉兴南湖微电子产业平台在全省20家参评单位中综合排名第5,较去年显著上升。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着力推动全面转入创新驱动发展模式,大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高地和创新策源地。“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正是应此而生的以数字经济、前沿材料等五大重量级未来产业为主导的高能级产业大平台,其中,嘉兴南湖微电子产业平台已形成规模效应凸显、产业链完备的集群态势。

  “打造新产业平台,不能只盯着‘万亩千亿’的目标,打好产业基础、建成完整的产业链才是关键。”嘉兴南湖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说道。

  围绕微电子产业链,嘉兴南湖区持续“沿链聚合”产业集群,以招商延链、补链、强链。目前,平台已初步形成上游半导体关键原材料制造,中游半导体器件设计、制造、封测,下游智能终端研发生产应用的微电子特色产业链,集聚产业上下游企业241家,“隐形冠军”和行业标杆如雨后春笋层出迭见。

  打造全球柔性电子关键技术研发高地和产业策源地,嘉兴南湖区平台产业链航海梯山的征程中,人才是幕后的核心原动力。

  着力聚引微电子领域优质高端人才,嘉兴南湖区布局众多高层级科研平台,求贤若渴。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正是其中典例,2021年共获评“国家级引才计划”2人、“浙江省万人计划”2人、“嘉兴市人才计划”7人,共引进博士24人、硕士45人。

  “我们有自己的人才新政十条,结合人才、产业导向精准施策,从政策上吸引人才项目落户,帮助企业扎根。”嘉兴南湖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如是介绍。

  面向全球招揽海内外微电子领域的领军人才,嘉兴南湖区旨在以人才为产业平台注入澎湃动能,引领南湖区长足发展,行稳致远。嘉兴南湖区制定出台人才新政2.0版,突出“顶尖人才、高端人才和青年人才”三大重点,力求做大做强人才基本盘,助力平台嬗变。

  广开贤路吸收人才,是嘉兴南湖区人才工作部署的序幕,面对济济人才,如何“能来之而能安之”,嘉兴南湖区上下求索。致力于营造“聚才、用才、留才”的“最优生态”,嘉兴南湖区在人才服务上做足文章。

  针对人才落地可能遇到的困难与切实需求,嘉兴南湖区政府成立了国际人才创新服务中心,设立人才创业基金,助力创业早中期阶段的人才企业。此外,生活补贴、购房补贴等一系列普惠性政策,亦是旨在惠及嘉兴南湖区工作的各类人才。

  据悉,2021年,嘉兴南湖区已集聚微电子领域领军人才68人,微电子产业从业人员约2.2万人,平台完成工业总产值369.5亿元,同比增长39%。

  纵以人才赋能,微电子产业平台发展仍道阻且长,嘉兴南湖区以政策构筑优渥环境,助力护航。除给予微电子产业领域资金奖励及补贴支持外,嘉兴南湖区设立微电子产业发展基金,引领公共服务平台数字化“扩面提速”,为企业发展锦上添花。

  群英荟萃,翘楚云集,人才引领下,嘉兴南湖微电子产业正以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向微电子创新研发中心、终端制造应用区、关键材料制造区、数字器件研制区“一心三区”的产业布局加速迈进。


标签: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