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科技频道 > 地市网闻联播  
杭州市临平区科协院士专家行:搭起连心桥,助企破困局
2022-05-31 16:23:3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燕飞

image.png

  现场介绍情况

  浙江在线5月31日讯(通讯员 徐燕飞)5月26日上午,杭州临平区科协开展的“院士专家行”活动。来自浙江省农业科学研究院、浙江理工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6名专家,以及临平区经科局、农业农村局、运河街道等部门的相关人员,齐聚浙江莲谊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所在的临平区运河街道新宇村果莲基地,围绕该公司面临的果莲延长保鲜期、采摘机器人开发、视觉技术筛选等问题开展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

image.png

  专家技术指导

  进入五月以来,在防控疫情取得相对稳定的情况下,临平区委区政府立即部署安排了“企业大走访”活动,旨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临平区科学技术协会立即响应,迅速开展了企业走访,深入到科技工作者中了解情况。得知位于运河街道的浙江莲谊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面临一些技术难题后,迅速与杭州市科协“千名专家进千企”专家库联系,精准对接省农科院及相关院校的6名专家来到田间地头,对企业实施技术指导。

image.png

  探讨合作方式

  浙江莲谊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新型的农业企业,其产品是“西湖果莲”,就是品种特殊、可作为水果食用的新鲜莲子,是一种新开发的农产品。繁殖果莲,不仅要有好的种子,还要很强的保鲜技术,尤其是在人力成本不断上升的情况下,“机器换人”成为企业生存的重要选项。近年来,该企业也在积极作为,多方寻求技术支持。此次活动的举办,相对集中地把果莲种殖技术链上各专业的“大咖”齐聚一堂,围绕“种子选育”、“采摘机器人研制”、“视觉技术筛选分类”、“防止水质富营养化”、“莲蓬再利用”等5个技术问题,以及“如何开展合作”等进行了一上午的热烈探讨。

image.png

  签定建站签约

  最后,在省农科院食品所姚旭国书记、杭州市科协沈亮秘书长、临平区科协李卫东主席等领导和同志们的见证下,省农科院食品所副所长陈杭君研究员与浙江莲谊开发有限公司签定共建“杭州市专家工作站”协议。双方表示,将努力共建“杭州市专家工作站”,并将以共同建站这种合作形式,推动科研成果延伸到田间地头,转化成西湖果莲的累累硕果。

标签: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