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科技频道 > 地市网闻联播  
杭州余杭区开展夏季“三防”应急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2022-05-17 18:01:5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坚 郑浬

  浙江在线5月17日讯(通讯员 陈坚 郑浬)日前,在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期间,余杭区科协、区应急管理局联合有关单位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开展夏季“三防”应急科普宣传教育活动,着力提升全民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真的会遭雷劈吗?超强台风有多可怕?如何正确应对气象灾害……本次活动以“夏季‘三防’有备无患,科学避险平安常伴”为主题,通过播放科普宣传片、科普主题讲座、科普知识互动问答、消防应急避险演习等环节,学习相关安全知识,提升防灾自救能力。

  活动中,科技志愿者宣读倡议书,倡导市民学习科普知识,进行科学避险。

  当天,全区各地开展了夏季三防(防火、防灾、防事故)应急避险展板宣传展览、科普大篷车,以及科普中国APP、智汇科创讲堂、银龄跨越数字鸿沟、反邪教等主题推广活动。

标签: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