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科技频道 > 地市网闻联播  
舟山:“舟创未来”人才飞地两周年 人才引育效应初显产业创新前景远大
2021-11-19 18:08:3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单晓芳 记者 张吉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通讯员 单晓芳 浙江在线记者 张吉)“这里场地很棒,服务更棒,我们是从事的是海洋生物基材料技术的开发应用的,而舟山又是以海洋产业为主导,当飞地招商人员联系到我时,我就感觉终于找到了未来发展的地方”今年是舟山徊垣科技有限公司入驻在“舟创未来”人才飞地萧山园区的第二年,公司总经理陈若愚告诉记者当初舟山飞地吸引他们进驻的原因,接着他意犹未尽的表示“来到飞地落户创业后,自己不但享受到了租金优惠,还成为了海纳计划政策的受益人,这些政策为公司的快速发展带来了实打实的帮助。”

image.png

  这已是“舟创未来”人才飞地创立的第二个年度,2019年11月15日,“舟创未来”人才飞地在杭州萧山开园,这不仅是舟山创新探索飞地引才聚才模式的首次尝试,也标志着新区、自贸试验区首个“人才飞地”平台正式启动运行。“舟创未来”人才飞地萧山余杭园区由人才飞地建设协调小组总体牵头,经过两年的发展,在杭人才飞地已经成为舟山重要的人才引进及海洋产业创新创业的孵化前沿阵地。

image.png

  “双招双引”初显成效

  2年来,“舟创未来”人才飞地萧山余杭园区积极对外拓展,利用飞地萧山、余杭的区位、产业、资源优势,围绕舟山市海洋产业经济的大方向,一体化推进招才引智和招商引资工作,已经成功招引入驻人才创业企业35家,主要涉及智慧海洋、人工智能、新能源、航空航天新材料及数字经济等产业领域,为舟山海洋产业增添了创新动能,初步显现了飞地作为舟山新型产业孵化阵地的作用和价值。

  同时,飞地的人才引育窗口价值也逐步凸显,两年来,已为舟山引进推荐了一批优秀人才,飞地园区累计入驻各类人才51人,其中国家级人才1人,省部级人才9人,博士16人,硕士25人,累计向舟山推荐各类人才70人,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人才通过“舟创未来”人才飞地认识舟山、了解舟山、选择舟山、落户舟山,共同参与到舟山海洋经济发展之中。

  运营服务不断完善

  舟山在杭人才飞地选址在萧山区蓝爵国际大厦和余杭区人才大厦,取名“舟创未来”,寓意为通过集聚创业创新人才,创造舟山新区、自贸试验区的美好未来。人才飞地的主要目标定位是发挥舟山海洋资源、海洋产业和市场需求等特色优势,嫁接利用杭州优质创业创新要素资源,构建“舟山特色+杭城支撑”的海洋特色创业创新大平台,推动舟山人才引育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孵化端口前移,加快融入浙江省“大湾区”战略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image.png

  萧山余杭园区为入驻的人才创业企业提供了包含人才/项目申报、人才招聘、政策解读、融资对接等一系列专业服务,受到入驻人才企业的广泛好评,累计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对接服务超过100次,累计举行活动超过70场、覆盖2000余人次,帮助6家企业完成融资,融资金额达到5600万元。

  发展前景日益远大

  2年来,在运营服务持续提升的同时,飞地还从无到有,逐步建立起一套完善的招引、入驻、孵化、输送的项目培育体系,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发展的前景日益远大。同时,萧山余杭园区已累计为舟山输送各类项目200余个,其中人才创业项目86个,已申报入选“5313”行动计划、“舟创未来”海纳计划项目51个;招商投资项目137个,与市内各双创平台深度对接项目15个,水溶性粘胶、肿瘤活检等2个项目进入最后协商落户环节,预计总投资将达到4亿元。

image.png

  两周岁的“舟创未来”人才飞地萧山余杭园区充满活力和希望,正在快速发展中,未来的萧山余杭园区将为舟山市乃至浙江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实践样板。

标签: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