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科技频道 > 地市网闻联播  
擦亮招才引智金名片,第16届海外英才杭州项目对接会顺利举行
2021-09-28 16:45:4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建国

image.png

  浙江在线9月28日讯(通讯员 王建国)今天上午,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杭州市委人才办、杭州市科协联合举办的第16届海外英才杭州项目对接会在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顺利举办。

  本次对接会以“云联天下 智汇钱塘”为主题,共征集到海外或海归人员科技项目150多项,主场活动交流项目114项、现场对接项目23项。其中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推荐的5个路演项目,到杭州落地的意愿比较明确。除了澳门嘉宾因疫情改为线上路演外,有3位嘉宾今天特地从北京来到活动现场路演。现场投资机构和园区企业热情高涨。

  近年来,杭州市科协积极开展国际民间科技交流,探索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深入实施海智计划,努力为海外科技人才提供服务,逐步形成了招才引智的品牌活动——海外英才杭州项目对接会。对接会积极搭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科技、资本、项目对接交流的平台,促进一批优秀企业和创业团队落户杭州、逐步成长。

  在“科创中国”的引领下,杭州市科协以人为本,以深度结合引才引智工作为特色,以院士站、专家站、国家级学会杭州服务站、学会科技服务站、海智基地工作站、学会协同创新服务基地等“五站一基地”常态化载体,持续开展“千名专家进千企”活动,同声唱好科创歌,在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方面做了一些创新和实践。

标签: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