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科技频道 > 地市网闻联播  
山海协作取得累累硕果 丽水莲都举行“山海协作、科技赋能、助企腾飞”人才科技对接
2021-07-23 11:36:5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蓝李俏

  浙江在线7月23日讯(通讯员 蓝李俏)7月22日,丽水莲都区举行“山海协作、科技赋能、助企腾飞”人才科技对接活动,回顾总结合作硕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迈出深化合作、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的新步伐。

  近年来,莲都区坚持“产业为基、工业为先”发展路径,紧紧围绕打造“浙西南科创中心”目标,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强科技就是强实力”的突出工作导向,大力实施“人才强区”“科技兴区”战略,创新运用问海借力这一“金钥匙”,相继与金华义乌、宁波江北、嘉兴海宁建立协作关系,山海协作不断提质、扩面、增效,全区人才科技工作在激烈竞争中扬鞭奋进,涌现出了一批批高新技术企业。

  从2014年开始,华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与莲都碧湖虹菊粮食产销专业合作社开展合作,在莲都区建立国家级水稻分子育种新品种测试基地,承担生物育种新品种试验任务。7年来,莲都测试基地共参试杂交水稻品种910个,通过审定品种89个,参试品和审定品种均列全国19个测试基地之首。2020年9月10日,袁隆平亲笔为莲都测试基地题字“水稻分子育种中心·丽水示范基地”。

  作为丽水本土企业,浙江乾麟缝制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专业从事高功率密度特种电机缝制机械等产品的研发、制造及服务。近年来,该公司率先研发的“高效直驱工业缝纫机电机”“直驱式裁剪设备”等产品领跑行业,承担了多项国家、省级、国防科工攻关项目,取得专利60余项,主持制定“浙江制造”先进性标准两项。两家企业取得的成就,是近年来莲都区科技赋能、助企腾飞的一个缩影。

  莲都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莲都科技综合实力明显提升、科技研发投入稳步增长、科技创新环境日益优化、科技人才队伍稳步壮大。随着莲都-义乌山海协作产业园、丽水市莲都区义乌科技创新研究院等创新平台不断搭建完善、落地成效,国家水稻分子育种中心丽水示范基地、莲都大厦等项目有序在建,上海自贸壹号飞地、宁波江北飞地顺利推进;创新主体引育成效显著,先后引进“绿谷精英人才”项目23个,借助“院士之家”柔性引进院士专家17位,2020年,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数量均创历史新高;省级企业研究院实现零突破,山海协作取得累累硕果。

  活动还表彰了莲都区2020年科技成果奖,安盾网络、秀地蔬菜、阀毕威阀门、恒大电气有限公司等48家企业获颁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奖、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奖、科创载体建设奖。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莲都区科技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与莲都区科技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活动还进了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路演。

标签:莲都区;测试基地;战略合作协议;科技局;育种;义乌;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创新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