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科技频道 > 创新动力  
省计量院荣获“十三五”全省能源“双控”和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成绩突出集体
2022-01-25 11:43: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江璐

  浙江在线1月24日讯(通讯员 江璐)日前,省计量院荣获“十三五”全省能源“双控”和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成绩突出集体,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文表扬。这是我省市场监管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十三五”期间,省计量院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能源“双控”和“减煤”目标任务,努力探索能源服务新路径、节能工作新机制,大力建设国家城市能源计量中心(浙江),着力开展科研攻关、计量赋能和技术帮扶,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技术支撑,形成标准、规范21项,授权发明专利27项,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入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的全国重点能源资源计量服务示范项目2项,获省领导批示肯定1项。

  下一步,省计量院将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双碳”工作要求,聚焦工业、能源、交通、建筑、农业、居民生活等领域双碳计量需求,立足CO2产生、排放、消除全周期关键环节,以量传溯源能力、测量监测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为突破口,重点建设核电、光伏光热、风电、氢能、生物质能等清洁可再生能源计量新技术,研究煤炭、石油、天然气等重要传统化石能源碳排放及CO2捕集封存利用计量核算新方法,加强碳计量科研攻关,努力突破碳计量瓶颈难题,不断完善碳计量量传溯源体系和碳测量能力,全方位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image.png


标签: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