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正文
“大下姜-红色茶山”入选浙江省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
2021年08月18日 16:27:5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茂东

  浙江在线8月18日讯(通讯员 吴茂东)日前,省工商联对第二批“浙江省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进行授牌“大下姜-红色茶山”理想信念教育基地位列其中。

image.png

  近年来,下姜村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助力和带动下,成立景区公司、下姜实业发展公司,建成下姜村乡村振兴展示馆,形成旅游培训、精品民宿、中药材、农特产品等特色产业集群,带动周边24个村2.5万名群众走上了共同富裕之路。

image.png

  2019年6月25日,“千岛湖·大下姜”乡村振兴联合体正式成立,以党建为引领,按照“平台共建、资源共享、产业共兴、品牌共塑”的四共模式,开启了先富帮后富、区域共同富裕的乡村振兴新路子。

image.png

  下姜村党总支曾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大下姜联合体做法被确定为全国首批乡村振兴典型案例。

image.png

  红色茶山毗邻大下姜,属于大下姜先富带后富红色教育培训的联合体范畴,拥有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茶山会议”旧址,方志敏和粟裕、刘英同志临时住所等红色资源。红色茶山也已成功创建了全国首个红色旅游摄影根据地、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浙里红首批红色教育基地、杭州市首批党史教育基地等。


标签: 责任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