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科技频道 > 地市网闻联播  
科技助力杭州亚运 西湖区第35届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1-09-13 15:05:4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小刚

  浙江在线9月13日讯(通讯员 沈小刚)13日上午,2021年全国科普日暨杭州市西湖区第35届科普宣传周活动正式开启,本次宣传周以“科技迎亚运,志愿添光彩”为主题。在启动仪式前,全国科普日北京主会场还连线了翠苑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长者智能手机培训现场。

  今年西湖区科普宣传周活动恰逢第19届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邀到了世界游泳冠军吴鹏上台倡议,他以“科学运动、全民健身、为国争光”为主题,号召全体体育人带头健身,当好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组织者、指导者和实践者,普及推广科学的健身知识和健身技能。号召全体市民积极行动起来,深入践行“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杭州亚运办会理念,做文明友善好客的杭州人,为国争光。

  科技志愿服务队、青春志愿服务队、安保志愿服务队、市容志愿服务队、交通志愿服务队五个志愿服务队正是亮点。近年来,西湖区围绕首善之区建设,全面打造民生综合体,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举办各类志愿服务,走进基层站所,服务万千百姓。

  据了解,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西湖区将集中动员组织学会、企业、学校、社会机构以及社区科普馆、科普基地,开展长者智能手机培训、小小科普员讲解大赛、“六个安全”系列科普、科普中国科普员注册推广、院士进校园、智能科技进晚托、科普中国知识传播分享竞赛、中草药展览认养、红色征程植物展、西湖院士话建党百年等活动,结合“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开展多形式、广覆盖的科普宣传联合行动,向公众宣传创新驱动发展成就,全面普及科学知识,提升文化素养,激发蕴藏在广大公众中的创新智慧和创造能力。

标签: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